首页 >> 重点学科 >> 详细内容
 
重点学科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日期:2017-05-05 16:02:0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0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创办于2005年5月,并于当年开始招生。历经12年的发展与建设,逐步更新和完善新的教学体系,教师队伍不断成长,2010年获批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14年成为省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形成了“对接行业应用,注重创新能力,3平台+1接口人才培养”的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良好的人文素养、协作能力和学习能力,能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应用的各相关领域中从事教学、应用开发和项目管理工作的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高级专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拥有磁悬浮飞行器仿真实验室、嵌入式开发实验、创新实验室、接口技术实验室、软件设计实验室、计算机组网实验、网络综合布线实验室、EDA实验室、单片机实验室等实验室,实验室面积2000平方米,实验设备价值290万元左右。2008年计算机仿真与控制实验获批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1年《计算机网络组建与维护课程》获批为江西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2012年《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和《计算机组成原理》两门课程获批为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近年来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省级教改项目8项;已发表核心期刊多篇,出版专业教材10部,出版专著1部。

本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和经验较丰富的师资队伍,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含高级工程师)4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人员比例达35%,博士1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人员13人,占76%。有国务院及省级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

本专业培养模式彰显成效,张仁辉,2010届毕业生,合肥百世科技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创始人;王鹏,2009届毕业生,杭州启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部主管(汽车4S店管理软件);钟义福,2009届毕业生,深圳富士康物流总处,IT高级工程师(负责富士康物流平台服务器架设维护);洪兴华,2009届毕业生,华为技术肯尼亚代表处,负责索马里3G无线网规网优;熊凌龙,2009届毕业生,国际商业机器,DBA;邹国平,2009届毕业生,上海默比云,JAVA工程师。

核发: 点击数:2604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