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详细内容
 
就业指导 >> 正文
大学生自我推销的要点有哪些
日期:2017-05-16 15:58:4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78

大学生自我推销的要点有哪些

(一)了解并适应社会需要。不论推销什么,首先要了解市场供需信息,大学生求职同样是这样。

(二)正确认识自己。当你在考虑选择最佳方案时,必须诚实地对自己评价一番,例如政治因素、学习成绩、业务水平、活动能力,身体条件等等。要有自知之明,单凭主观愿望去选择单位,在竞争中败下阵来是必然的。

(三)重点解决自己的主要问题。不少大学生认为毕业就是定终身的大事,许多问题都希望在就业时得到解决,事实上这是不可能做到的。因此,只要用人单位能满足你的主要要求,就可以拍板成交,如果不分主次,样样都想解决,反而会坐失良机。

(四)扬长避短,出奇制胜。一些名气响,工资高,福利好的单位对毕业生颇具吸引力。但这些单位要求高、考核严,竞争激烈。在自我推销时,与其千军万马挤独木桥,不如根据自己的长处选择最合适的单位,这是一些头脑灵活的大学生在竞争中出奇制胜的经验之谈

 (五)到最能施展才能的单位去。一些大单位人满为患,竞争激烈,毕业进去往往只能干些跑腿打杂的活,与其在这样的大单位消磨时光,不如到迫切需要人才的单位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宁为鸡头勿为牛后,这是一些明智大学生求职的另一诀窍。

(六)要有自信心。一个毕业生能否被录用,主要看他的条件是否符合用人单位的要求,因此,在了解清楚用人单位的要求后,只要自己符合条件,就应该大胆地去接受挑选。

(七)讲究推销艺术。要使自己在竞争中稳操胜卷,除了要有竞争实力外,还要在推销艺术上技高一筹,这也是一个取胜的法宝。

(八)不提过高的个人要求。用人单位的工作性质、条件和福利不会因你去而改变,也不可能给未建寸功的大学生以特殊优厚的待遇。在求职时要求过高,挑剔过多,只能引起对方的反感。

(九)讲道德、守信用。为了给自己未来的事业和生活抢占一个最佳起跑点,同学之间的竞争是正常的,无可非议的,但个别同学为了达到个人目的,到用人单位讲别的同学的坏话,这就不道德了。另外,凡是用人单位签定的协议,不能随便反悔,要守信用。

(十)善于应变,日后再图发展。一些专业的毕业生求职困难,可能一时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单位。在这种情况下,毕业生要有适应社会的应变能力,要从长计宜,可先到相近专业的单位去,日后再图发展。

核发: 点击数:207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