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详细内容
 
就业指导 >> 正文
怎样根据自身特点选择职业
日期:2017-05-16 15:59: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74

怎样根据自身特点选择职业

1)要善于根据本校的培养目标选择职业。毕业生在求职择业时,应该考虑自己所在学校的培养目标、毕业生服务范围以及学校的知名度等因素,做出切合实际的选择。

2)要善于根据所学专业的具体情况择业。同一个学校重点学科、重点专业的毕业生就要比其它非重点专业的学生具有更大的择业优势。另外同一学校中一些紧缺专业的毕业生比长线专业毕业生的职业选择容易许多。所以毕业生一定要善于根据所学专业的具体情况选择职业,切不可盲目攀比。

3)要善于根据自己的学历层次选择职业。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由于其学历的不同,在职业选择上也存在较大差异。一般来说,研究生适合高校教学和研究工作;本科生则应主要选择那些技术性工作、一般行政管理工作及中学、中专教学等职业。

4)要善于根据自己的学业成绩,综合表现选择职业。现在许多高校在学生毕业前夕都会将同学在校期间各学期的德、智、体成绩进行综合测评。尽管专业相同,排名顺序最前面的学生选择余地就比排在末尾的学生大得多;用人单位也往往很重视学生四年来的综合测评成绩。因此,同学们在求职择业时,要根据自己在综合测评中所处的位置,做出恰当的选择。

核发: 点击数:41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