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详细内容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日期:2017-06-01 16:05: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388

1)实践教学体系建设

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分成课内和课外两个领域,课内包括基础实验、综合实验、课程项目设计、课程群综合设计、毕业设计等5个层级递进的实践环节。课外则以兴趣驱动为主,包括模块实训、软件作品设计、专业竞赛、企业项目实战,毕业实习等5个实践途径。

(2)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开放情况

实验教学方面,计算机专业课程均包含实验环节(理论与实验的学时比例为2:1或1:l )。

实验室方面,学院已有磁悬飞行器仿真实验室、嵌入式开发实验室、网络游戏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移动互联网实验室和软件设计实验室等15个实验室,此外学院还设有本科生创新实践基地,供学生进行课外专业实践活动。

由于实践教学内容日益丰富,实验室实验课程安排饱满,设备资源得到充分使用。为了更好地满足同学们的上机需求,学院开放了几个实验室确保工作日全天候开放,学生随时可以上机。

(3)实习实训、社会实践、毕业论文的落实及效果

学院每年大四上个学期组织学生进行毕业实习,主要派往IT相关企业或机构进行专业实习,学生如果有意愿也可以自行联系实习单位。

除了毕业实习外,江西省微软技术中心、南昌达内平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也经常为学院学生提供培训和实训机会,学生覆盖面较好。

学院非常重视毕业设计工作,学校通过中国知网论文管理平台对整个论文过程进行监控,大四上学期组织教师在网上出题,学生通过选题系统进行选题,经过师生互选最后确定导师和选题,用毕业论文过程管理手册对学生开题、计划、收集整理文献、理论研究、系统没计、系统实现、系统测试、论文撰写、论文修改、论文定稿直至论文答辩、评分、审核的进行过程式管理,学生和教师同商定每阶段的任务和截止时间,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井提交指导教师检查,同时填写过程材料,指导教师则在审核通过后签字认可或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

核发: 点击数:538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