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宿舍管理 >> 详细内容
 
宿舍管理 >> 正文
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纪律)
日期:2018-07-06 20:21:4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736

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纪律)

 

1、禁止擅自调换床位,服从学校房源分配管理。

2、禁止男女同学随意互串宿舍,不擅自留宿校外人员,禁止男女混宿。

3、禁止寝室内饲养宠物。

4、禁止使用一次性白色污染外卖。

5、禁止吸烟,乱扔烟头。

6、禁止向窗户外、楼道内乱扔垃圾。

7、禁止楼道内乱停乱放车辆。

8、禁止乱贴牛皮癣、垃圾广告。

9、禁止晚归、不归。

10、禁止在宿舍内酗酒、打架、赌博、大声喧哗、在宿舍内个人持有下载、观看淫秽书刊、音像制品。

11、禁止破坏、转移寝室财产设施。

12、禁止使用规定以外的大功率电器。

13、禁止开展非法宗教、迷信活动。

14、每层走廊两壁悬挂温馨家园醒语、本学科专业特色介绍及历届优秀校友展现等牌匾。

学生寝室内务卫生标准

 

1、被子要随时叠放整齐,不凌乱,床面要平整,床单床垫不能超出床边沿,床上不能随意堆放衣服等其他东西。

2、桌面、书柜、书籍等用品必须从大到小整齐有序摆放。

3、床下鞋子需按高低顺序摆放整齐,鞋尖不能超出床沿,如有摆放同一物品,必须摆放整齐。

4、门窗需要保持门面干净,上面没有污渍,牛皮藓广告、窗户需做到没有灰尘,玻璃要亮洁。

5、洗漱用品(水桶、热水瓶、脸盆)需做到摆放一条线,毛巾折成两折,靠窗户口挂成行。

6、墙面保持整洁,不经允许不贴任何东西。

7、墙柜需整齐、有序摆放物品,并保持柜内清洁。

8、地面要做到地面清洁,没有烟头等垃圾,房内垃圾篓要及时清倒掉。

9、阳台(卫生间)阳台不能有污水、污渍,阳台物品需要摆放整齐有序。尤其是阳台死角卫生要清扫,卫生间要保持干净、干爽、不堵塞。

10、禁止点外卖进入寝室,时刻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

核发: 点击数:673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