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管理 >> 详细内容
 
安全管理 >> 正文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综合治理各项规章制度
日期:2017-07-11 10:51: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350


综合治理各项规章制度


   

(领导小组)主要工作职责

1、在南昌理工学院的领导下,根据党和国家关于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关于加强综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综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执行方案。
2、根据综合治理责任书要求,制定本单位综治工作年度计划,对本单位治安突出的问题和工作的薄弱环节,作出一个时期的综治工作总体部署并监督有关单位组织实施。
3、对本单位发生的治安火灾和灾害事故等要及时报告,并积极协助消防等有关部门及时妥善处理、挽回损失。
4、与各科室、班级签订综治工作责任书,积极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并组织检查考核和表彰奖励。
5、深入各班级进行检查、督促指导落实各项综治措施。
6、贯彻执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权”制度。

            

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做好本单位综治委(领导小组)主要职责任务的具体组织和落实工作;
2、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治安综合治理实行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及目标管理责任制、领导责任制、一票否决权制”等重大决定,抓住“打、防、教、管、建、改”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把各项综治措施真正在基层得到落实;
3、组织综合治理重要举措的“试点”工作,坚持以点带面、认真总结经验,全面推广,狠抓落实;
4、组织实施综合治理宣传,利用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综治宣传、法制教育等活动;
5、根据上级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6、根据上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机关的要求,及时对本单位和各班级进行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组织协调各科室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
7、组织调查研究,综合情况,就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向有关部门、各基层单位提出奖励、处罚的建议;
8、组织检查、考核、总结、评比、表彰等工作。


工作制度


 1、分工明确。综治办工作人员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任务建立自己的岗位责任制;
 2、综治办公室根据工作任务制定目标管理责任制,实施目标管理;
 3、综治委员会、综治办公室、综治办公室主任、工作人员职责范围清楚;
 4、定期例会、请示汇报、信息反馈;
 5、各个时期、各项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安排、有措施、有检查、有总结、有评比、有奖惩;
 6、总结经验、树立典型,用典型辐射来推动工作;
 7、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动态、社会动向及综合反映;
 8、经常深入班级进行指导、督促,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
 9、密切和其他有关部门的联系,坚持齐抓共管。
                                      

例会制度

1、每季度召开一次全委会,由综治维稳副组长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听取综治科的工作汇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的传达并研究落实方案;
2、综治办每周召开一次人员例会, 由综治办主任结合阶段性的工作小结,讲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情况报告制度


1、遇有紧急情况(或问题)应及时向分管领导报告,使主要领导及时准确掌握情况,为正确做出决策提供依据;
2、在向分管领导报告,并取得认可的情况下,要同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以使上级有关部门及时掌握信息动态,取得工作的主动权。

 


考评奖惩制度

为了促进本部门更好地开展工作,使综治的各面内容落到实处,各尽所能,特制定以下制度。
1、综治办公室负责指导、协调辖区内各部门或班级的综治工作。
2、综治办公室每季度未组织综治办相关人员对各基层单位的综治工作情况进行一次检查督促,半年进行一次考核,年终进行一次考核评比。
3、综治办公室严格依照每年签订的责任书,对各部门及班级进行考核评比,对综治工作先进单位,按章奖励;对综治工作不合格的,建议党工委、办事处实行“一票否决”,并限期整改。

 


安全防火制度

为确保本单位、辖区的防火安全工作,维护内部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秩序,消除隐患,增强人人防火的责任意识。特制定本制度:
一、各科室、班级要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成立组织队伍,确定好防火安全第一责任人。
二、提高警惕,做到勤排查、勤巡逻,自己能解决的要及时、就地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及时报警处理。
三、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人防火的安全意识。
四、对防范措施不得力,组织不健全的科室、班级年底取消评优资格,并责令责任人写出书面检查。

 

核发: 点击数:735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