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工程 >> 质量工程 >> 国家级特色专业 >> 详细内容
 
国家级特色专业 >> 正文
国家级特色专业简介(计算机与科学技术专业)
日期:2013-06-14 08:26:1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178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国家级特色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我院首批被教育部批准设置的本科专业之一,也是我院重点建设的品牌专业,依托教育部和中央财政支助建设的实训基地及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办学历史较长,师资力量雄厚,具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实力。

该特色专业的建设以现代教育思想为指导,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创新性、差异化、相对稳定、前瞻性和以人为本等原则,涉及多方面创新和变革的教学改革活动,在专业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

为达到这一目标,我院在广泛的社会调查和对人才市场科学预测的基础上,在对专业教学资源条件进行充分分析论证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行业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的实际,准确把握专业建设方向,不断发现特色,凝练特色,建设特色,强化特色。

我们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入手,抓住师资培养与引进这个关键,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重点,打造精品课程为核心,加强学科建设为支撑,努力打造具有民办本科院校的特色专业。为此,我们到江苏、浙江、广东及本省的院校和企业深入调研,我们还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美国加州大学圣波纳迪纳学院学习考察,借鉴国外应用型人才培养开展得卓有成效的学校学习交流,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奠定了基础。

经过这些年的建设与发展,现已建成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一个,省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省级精品课程三门和校级精品课程四门,师资力量也得到加强,引进了四名博士及二名来自企业的双师型教师。我们还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培养训练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形成专业技能培养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培育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质等等。

总之,特色专业建设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保持特色的鲜活和与时俱进。

  沈院长指导学生做课题照片.jpg

核发: 点击数:717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