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详细内容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验室管理员安全责任书
日期:2019-09-22 17:41: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140

为强化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保证学院实验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确保学校财产和学生安全不受损害,学院与实验室管理员签定安全责任书。 

1、实验室由实验室管理员作为安全责任人,全权负责实验室的安全和日常管理工作,对实验室的安全负有完全责任。 

2、实验室设备和物品必须登记入账,以备上级和学校检查。而且实验室只能由管理员一人有钥匙,但要将钥匙备份一套交实践教学管理科保管好,防止丢失。 

3、未经学院领导批准,任何人不得擅自改变实验室的设施、墙体结构。

4、对安装有贵重仪器的实验室,管理员应负有加强安全防盗措施的责任。

5、实验室不得存放任何易燃、易爆及有毒物品,学校不定期对实验室安全及物品情况进行检查。 

6、实验室应确保具备基本的安全条件和设施,如配备足够数量和有效的消防器材,能进行简单急救处理的药品箱等,并定期进行检查、更换,以确保安全设施的有效性。 

7、对在实验室上课的教师和学生要提醒其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对违反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的人员,实验室管理员有权拒绝其进入所属实验室操作。上课教师对本堂实验课负有安全责任,对违反操作程序且又不听劝阻的学生可以禁止其进入实验室。 

本着谁违规谁负责的原则,对因渎职而造成安全事故或设备损坏,由当事责任人负完全责任。 

  

学院(盖章)  

 

院长(签名):              实验室管理员(签名):  

                                    

 

 20   年   月   日

核发: 点击数:214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