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详细内容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验室安全主题班会”
日期:2019-09-09 18:07: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62

班会时间:2019年9月8日星期

班级:19级软件工程1班

班会参与人员:辅导员,班长,班委及全班同学

主持人:王浩
记录人:朱美旭

  • 班会目的

 “实验千万次,安全第一条,操作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1. 实验室安全重要性。
  2. 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
  3. 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

二、班会内容

1.实验室的环境管理是关 系实验室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安全和健康的一 项系统工程,它是设十知识方面广泛的科学。为了保护实验室人员的健康和安全,防止环境污染, 保证实验室工作安全而有效的进行是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

2.危险化学品药品存放着大量危险化学药品和玻璃制品, 即使最安全的化学药品也有潜在危险。电、设备设有加热设备和电器开关,存在火灾和触电危险。

3.●检验人员的安全岗位职责
●实验前后必须对所有仪器的电源、水源进行检查,确认一切正常后才进行工作,实验完毕后关闭水电方可离开!
●实验室重点的安全隐患是:水!电!火!药!
●切记不要在实验过程中饮食,以防误饮化学溶液或污染化学药剂。

●严格的安全守则
●安全事故的预防措施

三、辅导员总结

同学们,你们这次班会开得非常成功。通过这次班会,我们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能够自觉遵守安全规则。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作到警钟长鸣!珍爱生命,把安全牢记心中。时时刻刻注意安全。QQ图片20190922180932.png
核发: 点击数:26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