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同学们,这里有一个超级厉害的学习小组!
日期:2020-11-09 16:30: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32

2020年11月7日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在理工大厦7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嵌入式系统学习兴趣小组交流会。沈克永院长出席会议,兴趣小组成员及指导老师参与讨论。指导老师向沈克永院长讲述了兴趣小组的主要学习计划和目标。

       1.jpg

 

学习计划:

先从经典的51单片机到增强型51单片机学习,再到嵌入式处理器学习,51单片机是市场份额最大的8位单片机,增强型51单片机是蓝桥杯比赛的参赛用单片机,嵌入式处理器功能强大。如果有兴趣的也可以从AVR单片机开始入门,总的思路是从简单应用入门,再回归系统学习,再向ARM处理过渡,最终实现一定的嵌入式平台的嵌入系操作系统的开发。预计今年完成第1、2部分内容,明年参赛前完成第3部分内容,赛后根据实际情况可以进行第4、5部分学习。

1、通过对入门的单片机的应用学习,使大家能掌握单片机的开发技术,培养兴趣。

2、系统学习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了解单片机的结构和内部组成,熟练掌握单片机的开发技术和单片机的中断系统,掌握外部中断,定时器中断,掌握单片机的接口技术,尤其是增强型的STC15系列单片机的的接口技术,掌握UART,IIC,SPI,PWM,CAN,AD/DA,输入俘获,以太网接口等,掌握常用的芯片的应用,掌握嵌入式系统的传感器的应用。

3、蓝桥杯赛前组织集训,训练基于“蓝桥杯大赛国信长天单片机竞赛实训平台”的开发设计。

4、学习嵌入式处理器,学习Cortex-M系列或A系列的嵌入式处理及开发技术。

5、学习嵌入系操作系统的程序开发。

        2.jpg

 

学习目标及展望:

   学习目标:

      1、掌握单片机的开发技术。

      2、学习由经典MCS51单片机向增强型51单片机IAP15F2K61S2转变。

      3、为蓝桥杯的单片机、嵌入式系统、物联网相关比赛训练选手。 

  展望:

      1、参加其他比赛。

      2、为组员提供创新创造的平台。

      3、掌握了一定的嵌入式系统的硬件设计和软件开发的知识,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自己的嵌入式系统的应用设计。

                   3.jpg

 

核发: 点击数:20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