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引领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9月份党员活动日
日期:2020-09-01 17:49:4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89

IMG_8356 - 副本.JPG

深入学习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2020年9月1日下午2:30在理工大厦720会议室,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工作,动员全省上下以必胜的信心决心,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增强倒计时的紧迫感,提振冲刺跑的精气神,全力以赴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胜利,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IMG_8357.JPG

在学习中徐书记带领大家学习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全省全面小康、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审议和讨论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刘奇从“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有序有力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省委常委会工作。刘奇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年初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最近又发生了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全省先后启动两次I级响应。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我们深感来之不易、成之惟艰。最让我们自豪的是,抗疫抗洪的伟大斗争,再次充分展示了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决断力和高超领导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最让我们感动的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广大医务工作者不畏生死、逆行出征,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广大干部群众夜以继日、拼搏奋战,各行各业的奋斗者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共同谱写了一曲曲党群干群、军政军民共克时艰的时代凯歌。

最让我们欣慰的是,尽管疫情、洪灾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顶住了压力、经受住了考验,展现出强大韧性和巨大潜能,更加坚定了我们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决心。只要我们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挑战,不断开创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局面。

刘奇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现在离年底收官交账还有不到半年时间,我们离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目标只有一步之遥,但这一步是最艰难的一步,不仅时间紧任务重,更要面对各种困难,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刘奇立足国际国内发展大局,省内省外发展态势,深刻分析了我省全面小康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他指出,尽管形势严峻复杂,但疫情和洪灾的冲击是短期的、暂时的、总体可控的,江西仍处于大可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省经济企稳向好、整体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全省上下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没有改变。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底气和能力,坚决打赢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战。要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啃下剩余的“硬骨头”,坚决防止因疫因灾返贫致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推动脱贫摘帽地区走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

最后徐书记强调了几点:

1、我们都党员,在困难工中我们要挺身而出,要发挥我们的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工作做实。

2、徐书记对党员发展工作和即将开展的38期入党积极分子推优上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对应支部一定要落实好,不要出任何问题,把我们好的风格表现出来,特别是在推优的时候,一定要把真正优秀的学生推出来。

  3、做好新学期学生的接待工作,耐心、细心的为每位家长和每位学生做好服务工作,把我们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核发: 点击数:168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