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详细内容
 
团学工作 >> 正文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日期:2021-11-08 21:37: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86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是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的最高执行机构,对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大会负责。

符合主席团候选人资格的同学可通过个人报名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形式,向由院党委副书记、院团委书记、院系辅导员及上届主席团提交申请材料。通过审核报名人资格并组织面试和考核,差额选举出候选人,形成《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提交学院学生代表审议,经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等额选举产生(候选人须获得过三分之二的投票)。

一、参选资格:

1、主席团候选人必须具备学生代表任职条件;

2、主席团候选人必须来自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三年级在校全日制本科生,政治立场正确,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优秀,综合素质高,学习成绩学年综合测评良好,曾获得奖学金、受校级以上表彰奖励者优先推荐;

3、参选人至少有一学年以上学生会工作经验,对本院学生工作有一定熟悉度,并对学生会的性质、任务及定位有较深理解。在工作上积极主动、乐于奉献,有强烈的集体感和责任感、民主的作风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具备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

4、参选人需具备较强的领导才能和工作能力,具有较高的管理组织水平,能形成强大号召力和影响力,团结和带领同学做好各项工作。有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大局意识,具有奉献精神,严于律己,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二、参选细则:

1、主席团候选人的产生途径:

(1)推荐。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根据一学年内,各部门各负责人的工作表现及工作态度,考评其综合能力,推荐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

(2)自荐。

学生会秘书处负责向各部门发出学生会改选换届通知,凡有意愿参选并且符合参选人资格的同学,都可以进行自荐。

(3)候选人需领取《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候选人登记表》,认真填写后上交。

(4)推荐名额:三人。

自荐名额:不限。

2、主席团候选人的考核:

(1)学生会内临时成立“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组长由现任学生会主席担任,副组长由现任团委副书记担任,成员由学生会所有成员组成。工作组全面负责选举换届大会的准备、召开及收尾工作。工作组下设会议工作小组、监选小组。

(2)工作组负责接收《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候选人登记表》并加盖院团委及学生会印章,将候选人资料进行整理,列出候选人资料汇总。

(3)工作组负责成立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团,审查团由南昌理工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老师、学生会现任主席团成员联合组成。

(4)工作组将候选人资料汇总交于资格审查团审阅,决定参加改选大会的十名最终候选人,并根据审阅结果,对通过审查的候选人发送通知。

3、资格审查结束后,候选人相关个人资料将统一归档,其中所包含的内容将由工作组进行汇总,制作成会议资料,并于选举大会当天分发。

4、候选人名单确定后,候选人须于指定日到工作组抽取演讲号码牌,由此决定选举当天的出场顺序。

5、每位候选人须准备竞选演说,并在选举大会,上进行陈述。演讲结束后将接受现场投票代表的提问。

6、选举大会将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民主投票,大会将当场选出本届见习主席团成员。

三、选举大会实施细则:

1、本次大会的与会代表包括:团委书记老师、现任主席团成员(拥有投票代表权利)、投票代表、列席代表。

2、大会开始后,候选人按既定顺序依次进行竞选演讲,每位候选人的个人竞选演讲时间不得超过6分钟。演讲结束后将接受现场投票代表的提问,提问与回答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提问应围绕学生会工作的方法、学生会中各类问题的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投票代表团将根据选手作答情况及思维、表达能力做出综合评判后进行投票。

3、演讲结束后将进行投票环节。由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向投票代表展示密封选票文件袋,并现场开封、分发选票。

4.投票细则

(1)本次大会采用不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

(2)每位代表限投一张选票,不得代投;并从若干名候选人中慎重选出三名候选人作为新任见习主席团成员,多投将作废票处理。

(3)候选人也有投票权。

(4)因故未出席会议者, 视为主动放弃投票权。

5、收回的票数等于或少于发出的票数,则选举有效;收回的票数多于发出的票数,则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投票。有效票数超过到场选举代表总人数的三分之二,则本次投票选举结果有效,否则,本次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投票。

6、主席团选举大会现场设监票人两名(由上届主席团其中两名成员担任);计票人两名(由学生会秘书处成员担任),进行当场计票。计票人的工作接受监票人监督。

7、如果出现两名候选人得票数相同并且影响到最终选举结果的情况,将启动备用选票,进行第二次投票。

8、计票结束后,由团委书记老师现场公布选举结果。

9、本次大会的相关工作由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组组织、安排及实施。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1年11月1日

核发: 点击数:15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