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详细内容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日期:2019-09-26 16:00: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765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创建于1999年,是校的重点院系之一,现有统招本科专业4个,统招专科专业3个,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先进,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实力。

拥有中央财政资助的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江西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实训机房3200余平方米,教学仪器2000余台(件),设备总值3200余万元,20个专(通)用实验室,86个多媒体教室,为学生提供良好的专业学习和实践环境。

学院十分重视学科专业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被评为省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建设点,软件工程专业获批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计算机网络专业教学综合改革”项目获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20-2022连续三年上榜“校友会网”应用型专业类全国 A+,位列2022江西省本科高校应用型一流专业首位2022年学院项目《应用导学 锻工铸匠 计算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荣获江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近年来,院教师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教改论文37篇,编写教材20余部,其中规划教材9,引入企业培训教材/案例教学讲义109。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课程5门,完成省级课题40余项,教学能力和水平稳步提升。

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技能竞赛,并在全国天梯杯大赛、全国蓝桥杯大赛、全国大学生CCTV杯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网络技术挑战赛、华为全球大学生ICT大赛、中软国际第三届卓越杯网页设计大赛、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江西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江西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大赛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院注重加强对学生的应用型实用型能力的培养方向,并与知名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国内著名IT企业建立了实训基地,由于学生具有较强的应用与动手能力,毕业生的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在社会上赢得良好的声誉。

我们将以新的精神风貌,围绕“提升质量,再创辉煌”为主题,尽心尽责,创新发展,为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不懈努力。

 

   

核发: 点击数:41765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