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才华与能力并存---冯洁荣获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3-04-23 16:35: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95

 

(通讯员:房锋)近期,南昌理工学院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决赛在航天报告厅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和综合评分,我院辅导员冯洁荣获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423142901.jpg

冯洁,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

微信图片_20230423142906.jpg

此次大赛共有笔试、复试和决赛三个环节,分别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内容。各学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比赛中,各位辅导员思路清晰、沉着冷静,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心理素质、较高的知识素养,展示了扎实的理论素养与业务技能。

微信图片_20230423142909.jpg

冯洁老师心得:

我对于辅导员这个岗位的定义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过硬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能更好地服务于学生,走进学生。

从班级来说,辅导员需要培养得力的班级学生干部,对于管理班级各项事务能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其次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建立学习委员责任制、上课点到制等,以点对点的形式辐射到班级每一位学生,用耐心教导、鼓励的方式不断渲染班级学风氛围。

从辅导员来说,做好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任何事情都要有记得起、做完整,认真做好学生信息备案,及时更新,能更直观地熟悉每一位学生,中医上讲究“望、闻、问、切”,辅导员的工作亦是如此。在教育学生上,要耐心、细心、主动,各项学生工作深化到日常中,引导学生制定属于个人的发展计划,适时谈心,及时调整学生目标和状态。在学生产生情绪波动时,通过科学的方法、及时疏导,帮助学生摆脱心理问题。

我会不断学习,加强内在,提升自我,继续努力当好教学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之间的纽带。

核发: 点击数:39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