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估快讯 >> 详细内容
 
评估快讯 >> 正文
华东交通大学梁成意教授 应邀来校作题为“法律人的素养”学术讲座
日期:2017-03-28 23:56: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067

  3月28日下午,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梁成意教授应邀到我校作题为“法律人的素养”学术讲座,讲座在模拟法庭举行,我校副校长曾志平教授出席并主持。

                          1.jpg             

  讲座中,梁博士以严谨的论述、丰富的实例,从自身求学经历开讲,引入初学者都会面临“读不懂、读的慢、记不住”的读书三惑,进而用法律执业市场的庞大来鼓励大家“对老师、对学校、对职业”要充满自信,从宏观和微观角度论述运用法律解决社会问题的法律人应如何应对凡俗事务,再到法律人所需的基本技能,论述了实际技能、理解技能、表达技能、运用技能。其中,梁博士巧妙的把实际技能总结为“听说读写”。用接地气的方式诠释法律素养的日常培养,让与会者如沐春风,让初学者在学习方法上有的放矢。梁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内容充实,使我们深感法律人自信的重要性,深信自信和阳光是一个法律人获得认同的唯一出路,法学学子前程无远弗届,一切皆有可能。

                5D79C9FA0714FC16D2A9446738343871.jpg     

  我校自2016年开始,与华东交通大学合作共同培养硕士研究生。其中,最直接的合作就是政法学院和人文社科学院,共同培养法学硕士研究生。活动最后,梁博士就华东交通大学招收法学硕士研究生的事宜回应我校有考研意向学子的关切!

核发: 点击数:606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