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估快讯 >> 详细内容
 
评估快讯 >> 正文
我院举行试卷分析撰写培训会
日期:2023-11-28 22:07: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0

  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是衡量高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指标。2023年11月7日下午,我院举行试卷分析撰写培训会。会议的主题是通过分析往年学生试卷,计算往年学生平均失分情况,寻找学生知识薄弱点,深入挖掘学生知识薄弱点,帮助学生在学习中攻克难关,提高教学效果,为学生成才提供更加全面的培养。副院长胡荣群主持。

 

640.jpg

 

  胡荣群指出,通过分析学生试卷,可以深入了解学生在不同知识点上的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帮助学生克服学习难题。并提出采用多种新的教学手段和方法,例如互动式课堂、案例教学等,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和思考,充分发挥他们的学习能力和潜力。同时,学校在教材、考试方式、评分标准等方面进行同步调整,更好地适应人才培养需求。

 

640 (1).jpg

 

  在培训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学生试卷上的常见失分点,并运用统计方法计算出往年学生的平均失分情况。这些数据为制定有效的解决措施提供了有力依据。与会人员认识到,只有深入挖掘学生知识薄弱点,才能有针对性地提供教学辅导,帮助学生实现知识的全面掌握。

核发: 点击数:16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