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引领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辅导员胡燕萍的先进事迹
日期:2021-06-18 18:08: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精神,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陆续推出“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走进辅导员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17133939.jpg

来自2020级软件工程本科专业的辅导员胡燕萍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时刻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关心关注关爱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深受学生的喜爱,家长的信任,并赢得同事、领导的认可。

6月7日,2020级软件工程本科1班李浩杰同学感觉腹部不适前往医院就诊,医生建议留院观察。胡燕萍老师随即和班干部赶往医院,并及时与家长电话进行沟通。当晚22点30分,李浩杰同学被确诊为急性阑尾炎穿孔化脓,因家长在郑州无法及时赶来,她便行使了家长的所有责任,她和医生说:“李浩杰是我的学生,我是他辅导员,我可以为他的手术签字”。随即,她用自己的工资卡垫付了手术费。李浩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摆脱了危险,在手术期间胡老师给家长电话描述了学生的病情,并叮嘱家长有我在不要太着急。第二天上午家长赶到医院后,胡艳萍老师才放心的离开。

微信图片_20210617133935.jpg

平日里,胡燕萍老师也非常关心同学们的生活情况,时常走访宿舍,嘘寒问暖,对有困难的同学积极提供帮助。不仅如此,在班级也非常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尽心尽力尽责的处理好班级的每一件事。她和许多的辅导员都一样,通常是“两眼一睁,忙到熄灯”。但胡燕萍老师并没有抱怨,而是更加投入到工作中,在学生遇到病魔时积极伸出援手,真正做到了大爱无疆,爱生如子,也是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的体现。

030f93427329982c0c95e53f29a35ce.jpg

(认真工作的胡燕萍老师)

核发: 点击数:164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