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管理 >> 详细内容
 
安全管理 >> 正文
南昌理工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度综治责任单位社会治安综治治理工作责任书
日期:2016-07-11 11:16:4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373

 

南昌理工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度综治责任单位社会治安综治治理

  工作责任书

    1、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维护校园稳定、促进内部和谐。把抓改革发展与保安全稳定统一起来,将综合治理、安全稳定工作纳入本单位全局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深化平安系部建设,确保系部和谐平安。

    2、进一步完善综治安全稳定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管理格局,逐级与综治第一责任人签订综治安全稳定责任书,落实综治一票否决和责任追究制。

    3、抓好本部门或班级的综治治理、安全稳定工作,从源头上杜绝不稳定因素;定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治安问题,切实做到做好自己的是、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努力实现师生员工“零犯罪”、重大案件“零发生”、招生工作“零违章”,杜绝师生员工的违法犯罪和非正常死亡。

    4、加强本部门或班级内部安全和治安防范管理,进一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深入开展创建平安系部、班级活动,不断提高创建水平,加强群防群治组织和信息员队伍建设,最大限度的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提升师生的安全感。

    5、加强师生法制教育和综治宣传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新生参加学习安全知识竞赛和教师公共安全说课比赛,组织开展应急教育和演练,增强广大师生自我防范意识。

    6、健全和完善综治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做好信息收集和台账系统报送工作。做到无迟报、瞒报、漏报。综治安全稳定组织机构健全,工作制度完善,管理规范有序。经费保障到位,综治、安全稳定干部相对稳定并努力提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

    7、全面落实信访工作,建立健全信访工作机制,维护师生切身利益,着重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处理师生的合理诉求,掌握信访动态。

    8、履行部门或班级职责,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切实承担起职责范围内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师生员工对本单位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满意度提高。

    9、本责任书的责任单位是系部、各部门及班级。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学校综治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系部综治责任单位各执一份。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综治责任部门、班级、教师:

   院长: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人:

党总支书记:

                                 

                               2018年1月1日

核发: 点击数:437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