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工程 >> 质量工程 >> 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详细内容
 
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正文
计算机仿真与控制实验教学中心
日期:2018-07-15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082

官网:http://jsjfz.nut.edu.cn/

计算机仿真与控制实验教学中心

(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是培养学生实践探索兴趣、科学研究素养、工程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的主要教学环节。学院十分重视实践教学内容与体系的建设,初步建立起以实验教学为基础,课程设计为补充,集中实践(毕业设计)为重点的实践教学环节的完整体系和一套较完善的实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实验教学和理论教学并重,依托理论基础,融入现代技术,培养创新思维和创新实验的教学理念,注重动手能力培养,不断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学校各级部门和领导都十分重视实验教学,在课程建设、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实验教学手段以及教学方法改革的探索以及实验设施、条件的建设等诸方面都制定了相应的政策措施,先后制定了《南昌理工学院实验室工作规程》、《南昌理工学院学生实验守则》、《南昌理工学院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南昌理工学院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南昌理工学院实验教学管理办法》等20多项管理办法,投入大量的人才、物力,完善实验教学条件,近五年投入1160多万元,建设了计算机网络组建实验室、基于AM10的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磁悬浮仿真与控制平台实习基地等实验室,在江西省高校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改变实验教学依附于理论教学的传统观念,确定实验教学在高校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随着学校的发展并做相应的调整,确保实验教学能够达到预期的目的。

按照实验教学中心的标准,依据南昌理工学院办学定位,即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计算机中心全面贯彻“重基础、强能力、保质量、突出创新意识”的实验教学理念,以大学生就业为导向,满足社会对人才知识和能力的要求。

配合上述指导思想和目标,计算机中心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改革:

1. 在课程设置上,实现“两减三加”。适当减少必修课,适当减少一般专业课程的课时数,加强公共基础课,加强反映专业特征的专业主干课和实践环节,逐步加大公共选修课的比例。

2. 在机房上理论课。根据我校和计算机中心的情况,把计算机基础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全部安排在机房(机房安装有多媒体教学系统),更有利于教师和学生的沟通与互动,教师根据学生的情况,随时进行教学与实验的切换。

经过这些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初步形成能够胜任本专业实验课程体系的实验教学要求。   

    实验室照片.png

核发: 点击数:1108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