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估快讯 >> 详细内容
 
评估快讯 >> 正文
“打造大学‘金课’建设一流本科课程专题网络培训课程” 分享研讨会
日期:2021-04-06 15:25: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08
 

   2021年4月6日,南昌理工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在A栋教学楼112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场热火朝天,振奋人心的研讨会。2021年1月至3月底,系部朱新英副院长,朱文龙老师,王葵老师,黄建军老师,周鹤老师,徐慧老师参加了打造大学“金课”建设一流本科课程专题网络培训课程的学习,完成规定学时,分享学习心得,畅谈学习感受。

   首先由朱新英副院长分享课程心得,朱新英副院长谈到打造大学“金课”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对于电子商务专业核心课程《网络营销》的应用,对打造德育兼备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有很大启发。并可带动“互联网+”,“三创赛”的学生比赛,激发大学生参与项目实践,与社会新项目接轨。激发了电商教研室的老师讨论的热情,黎宇轩老师,陈黎艳老师,关南宝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1.jpg

黄建军老师分享了关于一流课程申报的注意点,谈到要求线上课程开课至少两期,以及线上数据收集的重要性。给准备申报一流课程的老师很多有益的建议。老师们表示很受用。

2.jpg

王葵老师分享了打造大学“金课”中关于录制视频课的相关事项,谈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在录制视频课时应重视课堂设计,课前可由学生观看教学平台中的视频学习基础知识,课堂上通过简短测试了解学生学习视频情况,课中再进行分组讨论,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问题。

3.jpg

 

朱文龙老师分享了打造一流本科课程,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提高学生到课率和抬头率,让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让师生互动不再是口号。

 

5.jpg

 

最后由徐慧老师分享一流课程申报材料准备的相关事项。谈到材料清单中无论要求“选择性提供”还是“必须提供”,都应该尽可能提供。同时分享了课程设计样例。

 

6.jpg

核发: 点击数:1608收藏本页